終於要去紐約了!

 

時間: 2008.12.6~13 (87)

 

進出機場: LaGuardia Airport (LGA)

 

機場接送: 最後選擇了Supershuttle ( http://www.supershuttle.com/ )

 

理由: 小花不想自己搬著重重的行李搭電車到住的地方,太辛苦了。個人機場接送服務的話原則上費用較高,所以最後選擇搭乘shuttle,與其他乘客共乘到曼哈頓島,除了省去搬行李的不便,價格也算中等,只是沿路上司機會稍微繞路一下,為了分送各乘客到要去的地方,而不是直接到你住宿的地方。

 

攻略點: Manhattan曼哈頓

 

理由: 小花不想走馬看花,我想慢慢體驗這個城市,於是將這次旅程重心都放在曼哈頓島上。

 

住宿選擇: 曼哈頓島上,8Ave55街交叉口

 

理由: 離大多數景點都很近,用走的就可以到了,所以晚上到處逛逛享受曼哈頓的夜晚,也不用擔心需要搭很久的電車才能回到住的地方,且紐約晚上的電車站跟電車裡黑人很多,普遍來說比較危險。更重要的是,小花的夢想是隨意在曼哈頓上散步。有夢最美!幾經考量之後,決定多花一點錢住在曼哈頓,比較安全且又方便,後來87夜的旅程下來, 證明還是當初選擇曼哈頓果然沒有錯!

 

交通: 我選擇購買7-day PassMetroCard」,金額是美金25元,每個地鐵站的自動售票機都可以買到卡,從你購買的當日起算7天內有效, 如果不買7-day Pass的話還有1-day Pass可以選擇,金額是美金7.5元,如果是想要單趟購買的話,1趟是美金2元,1趟是指進出地鐵站一次。

 

 

紐約地鐵卡 

 

紐約地鐵圖: 請按連結到紐約地鐵公司MTA網站

http://www.mta.nyc.ny.us/nyct/maps/submap.htm

 

免費旅遊資訊: 時代廣場附近有一家遊客中心裡面可以拿到免費的旅遊資訊,包含地圖,還有免費上網服務,地點是在百老匯路( Broadway Rd. )跟第7大道 ( 7 Ave. ) 交叉口處,遊客中心招牌小小的不好認,但旁邊有間麥當勞,白天幾點開我忘記了,但晚上開到8點。

這裡是遊客中心網站連結(http://www.timessquarenyc.org/index.html

 

 

或者是曼哈頓路上隨便走走會有旅遊TOUR服務站,通常裡面也會放免費的旅遊資訊供遊客拿取。

 

 

紐約遊客中心

圖片上就是時代廣場的遊客中心)

 

 

 

路上交通感想: 紐約路上交通狀況還蠻差的,又很塞車,每個人開車都擠來擠去,且不太會禮讓行人,感覺超像台北,但比台北還厲害的是,每個駕駛人都超愛猛按喇叭,一直到半夜都還可以聽到叭叭叭的聲音。行人也都很愛闖紅燈過馬路,所以過馬路前要看清楚號誌,免得發生意外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hanahana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