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都會美術館(The Metropolitan Museum of Art)

2008.12 New York 925.JPG  

 

紐約的大都會美術館是全美國最大的博物館,建於 1880 年,與倫敦的大英博物館、巴黎的羅浮宮並稱為世界三大博物館。
埃及政府贈送美國的典德爾神殿陳列在該館的薩克勒大廳內,這是在埃及以外世界上僅有的一座埃及古神殿。該館的 T.J.沃森圖書館於 1964 年建立,藏書 18.5 萬餘冊,是世界上收藏藝術、考古書籍最完善的圖書館之一。照片、幻燈圖書館藏幻燈片 29 萬張,黑白照片 25 萬張,彩色照片 6000 張,介紹世界藝術發展史。紡織品研究室有各種紡織品 1 .5 萬件,是時裝設計人員理想的研究之地。1981 年春,以中國蘇州網師園殿春彩及其後院的模式,建殿堂 " 明軒 " 陳列中國明代家具。

(文:參考http://art-record.com.tw/museum/m_mma.htm,大家可參考這網站裡面有台灣以及世界上有名美術館的簡介)

 

地點:位於中央公園東側第5大道和81街(Fifth Avenue and 81 Street)

 

交通:地鐵 4,5 或 6 號線至86 街(86 Street),然後往西步行三個街區抵達第五大道(Fifth Avenue)

 

開館時間:星期一: 閉館 (遇假日除外)
     星期二 - 星期四: 9:30 a.m. - 5:30 p.m.
     星期五和星期六: 9:30 a.m. - 9:00 p.m.
     星期日: 9:30 a.m. - 5:30 p.m.
      

休館時間:(感恩節、耶誕節及新年閉館)

 

參觀費用:大人 $20.00Adults:  $20.00) 
     12歲以下小孩(須由成人陪同)免費(Children :  Free) 
     老人(65歲及以上)(Senior:  $15.00

     學生(需出示學生證) $10.00(Student with ID:  $10.00

 

官方網址:http://www.metmuseum.org/

 

官方中文資訊頁面:http://www.metmuseum.org/visit/general_information_mandarin

 

接下來小花將介紹一下當天參訪的心得: 

埃及展區真的很值得去,如果你今天只有一小時能夠逛大都會美術館,最希望你不要錯過的就是埃及展區。展區裡除了可以看到大量的古埃及文物之外,大座的石雕都很完整的被展覽出來,甚至一些牆壁上的雕畫也是,還有各種木乃伊的棺木,跟真的木乃伊躺在玻璃櫥窗裡面。典德爾神殿陳列在該館的薩克勒大廳,十分壯觀,神殿上的雕刻也都保存得很完整,旁邊還有一座人面獅身。

 2008.12 New York 847.JPG

石塊雕刻,連顏色都很清楚的被保存下來

2008.12 New York 860.JPG

超大尊的石雕,我站在旁邊只有到雕像的手肘處

2008.12 New York 876.JPG

典德爾神殿陳列在該館的薩克勒大廳,呈現一種很寧靜的美

2008.12 New York 885.JPG

典德爾神殿上的雕刻

2008.12 New York 904.JPG

大都會美術館的大廳

2008.12 New York 919.JPG

館內很多人都在畫畫

2008.12 New York 921.JPG

小花想叫她為"沮喪的少女"

2008.12 New York 947.JPG

從兩樓要下去一樓大廳的走廊

2008.12 New York 963.JPG

 希臘區也是小花個人很喜歡的展區之一,希臘的藝術讓人感覺很優雅

 

 點進去小花的相簿區有更多精彩照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hanahana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