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車站位於紐約曼哈頓的42街與公園大道路口(Park Ave and 42~45 Street)。

2008.12 New York 237.JPG 

2008.12 New York 177.JPG 

如果按月台的數量來說,中央車站是世界上最大的車站,它擁有44個等車台和67條鐵軌。車站的地下部份有2層,地下一樓有41條鐵軌,第2層則有26條鐵軌。

2008.12 New York 223.JPG 

中央大廳位於車站的正中央,經常擠滿人潮,售票亭和詢問處就設在此處。詢問處上的四面鐘是車站內最注目的地標,這四面鐘的盤面都是用貓眼石作的。大廳裡的天花板是美麗的星空圖。

2008.12 New York 212.JPG 

去的剛好遇到中央車站大廳有雷射燈光秀的表演,配合音樂,以鮮艷的雷射映照在中央車站大廳內,非常漂亮。

2008.12 New York 220.JPG

紐約中央車站大廳的左右兩側樓梯往下走,地下一樓有些座位供旅客休息,也設有美食區

2008.12 New York 170.JPG 

中央車站裡面的長廊和吊燈很漂亮

 

紐約中央車站的官方網站:http://www.grandcentralterminal.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anahanahanaha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